【嘎龙出道周】1.4 23:00|我爱上了对家的人


嘎龙、涉及弘杨、刻周求剑、棋昱

1

  “权权呀!老爷子还是希望你能早点接手家里的事务,你嘎子哥我呢,也想暂时放个小长假,歇他个365天的。”阿云嘎拿起面前的玻璃杯抿了一口杯中的清酒,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空位,“到时候就这么和权权说。这孩子心软,到时候肯定能答应。”


  这是一家很出名的居酒屋,主厨的怀石料理堪称市内一绝,可惜阿云嘎是个真宗的蒙古汉子,完全吃不惯日料,晚餐选在这里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这里离金圣权就读的A大很近。

  

  金圣权,自家老爷子的老来子,目前在A大土木工程系读大三,入学考试还第一名,与小说里黑道太子的设定,除了帅,没有别的共同点,身高一米九二,比老爷子安排的保镖还高了半个脑袋,不抽烟不喝酒,不打架不泡吧,以影响学习为理由,还没谈过恋爱,典型的别人家的孩子。


  可问题是别人家的孩子,对家林老爷子的外孙,比自己小一岁,出了名的吃喝赌样样精通,十四岁就领着人端了北城黑熊的老窝,还顺道劫走了王晰手下的一批货。


  或许是作为老爷子副手的自己太能干了,再加上权权这孩子确实也是块读书的料,这些年来道上的所有生意都是阿云嘎全权负责。但近期老爷子想退休,撂摊子享福去了,女儿又被隔壁不怀好意的某大提琴精骗走了,可金家的生意不能长久落在他一个外人身上啊!工作不易,阿总叹气。得快点让权权上手道上的生意。


  刚放下酒杯,隔着窗玻璃,他就看到权权手上捧着一束花儿,手里还提着个袋子,快步走进店里。


  “嘎子哥,久等了!今天是城市公共安全日,感谢哥哥这些年为城市公共安全做出的贡献。我特意买了束狐尾百合,还有这是我给哥哥挑的手表。”圣权将一大捧百合塞到了阿云嘎怀里,“这些都是我用上学期的特等奖学金买的,不出意外的话上次那个建模比赛一等奖的奖金也快到账了,我真的觉得超级有成就感欸!” 


  “刚刚参加完党校活动,我导师还问我有没有考研的打算,毕竟都快大四了。”圣权解开了大衣的扣子坐了下来,“爸爸一向是不管我学业的,所以就想来问问嘎子哥你的意见。晰哥希望我能保研A大,可我这个专业最好的还是S大,但S大可能就会更倾向于学术研究了,我还是怕将来毕业就业会比较狭隘。”


  就业?拜托我可爱的权权,你可是真正的黑道太子,咱能不能把目光放得长远一点,你该纠结的是王晰会不会来分金家一杯羹和你阿哥哥,我,对金家有没有点野心。阿云嘎抬手捂住了脑门。


  “哥?你身体不舒服吗?”


  “我……


  “哥,家里的事情有你就行了,我知道哥哥一直都是我们家最坚强的后盾,等我将来毕业了以后一定挣很多钱回报哥哥。”看着圣权单纯又坚定的眼神,哎,都为老爷卖命小半辈子了,为这傻孩子多卖命半辈子又如何呢?还是多练练手底下那几个小屁孩:方方身手好,朋朋会电脑,黄子虽然最小,但随机应变的能力不错。而且最近林家好像出了什么岔子,林老爷子的外孙两年多没音讯了。


  “考研的事情看你自己的,憋听王晰瞎掰掰,哥和老爷子肯定支持你。”阿云嘎给圣权夹了个鹅肝寿司,“来权权,咱今天哥俩好好吃一顿。”




2

  张超刚推开店门,一只金渐层就贴了上来,郑云龙正在给一只布偶剪指甲,抬头看了一眼算是打过招呼了。


今天的猫咖店很空,就只有一个小姑娘再最靠里的位置上带着耳机捧着电脑码字,膝盖上还趴着一只小加菲。


张超随意地往懒人沙发上一坐,也不管西装会不会皱,顺手捞起一只蓝猫抱在怀里。


“累死我了,过来充会电。”张超伸了个懒腰,“先是北街酒吧的业务,又去局子里捞了两兄弟,明天上午还有个投标会,我白天还要在A大上课,这礼拜真的是连轴转没停过。”


“子棋呢?昨天还来我这边打包了两杯咖啡,我还以为是给你带的呢!”


“我正要和你说这件事呢!龙哥,子棋,他…………他好像和蔡蔡在一起了。所以我只能暂时接受子棋的事务,等琛哥出差回来再说。”


“蔡蔡?蔡程昱,他俩怎么在一起了?”郑云龙放下了怀里的布偶,走到了张超旁边坐了下来。


“可是他是王晰那里的人,王晰原本就和我们家不太对付,再加上又和金家联姻了。”张超又揉了揉怀里的蓝猫,“我、子棋、蔡蔡原本就是高中同学,好像是因为蔡蔡碰巧去了子棋的酒吧,他俩就突然开始熟络起来,我也是无意中撞见他们在一起的。他们……他们怎么能在一起呢?”


“怎么不能在一起?喜欢就在一起呗!蔡蔡这孩子我也了解点,单纯的跟张白纸似的,王晰压根就没想过培养他,虽然说王晰和金家大小姐结婚了,但是也不代表着他一定向着金家。让子棋不用避嫌,该干的事情让他继续干,正好趁这个机会缓和一下和王家的关系。”郑云龙拍了拍张超肩膀,“早点回去睡一觉,超儿,辛苦了。”


“没事儿,哥,要不是你还在养伤,就金家这种连个继承人都找不出来的,早就被我们灭了。”


  “害,现在我就是一猫咖店老板,还得靠你们几个小的养活我。”郑云龙叹了口气直起了身子,“现在的日子也挺好的,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金家和林家要一直争斗。”




3

  周继琛拍了拍皮衣上的墙灰,歪头俯视着地上有些狼狈的方书剑。


“你有种和我再比一次。”方书剑从地上站了起来,“金家的货,我看谁敢动。”


周继琛看着方书剑一脸认真的样子笑着道:“小萝卜头,你不会以为道上的货,谁拳脚厉害,就归谁吧?和你比划两下,只是因为觉得你长得不错,难得阿云嘎手下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小男孩,一不小心毁了,今后乐趣会少很多。货我就拿走了,你呢,回去告诉阿云嘎,林家的东西,管你姓阿姓金还是姓王,都别想动。”


  周继琛弯下身子弹了下方书剑的脑门,还顺手扯了下方书剑的小啾啾,转身就招呼手下离开了码头。方书剑还想追上去,但是一动就扯到腰上的伤,疼得直龇牙。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要杀了周继琛那个混蛋!”




4

  黄子弘凡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,一见钟情。第一次和他相遇是A大对面的猫咖,那次他陪梁朋杰去A大参加一个活动,活动到一半就觉得无聊溜了出来,一路闲逛就来到了这家猫咖。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穿着白色衬衫的男孩子坐在靠门的位置上看着书,而一只三花就在他对面的座位上安安静静的坐着。阳光透过窗户照着他身上,似乎给他披上了一层金色的纱衣。


  美,很美,很美。


  黄子完全看呆了,心跳加速,呼吸开始急促,但是他努力地克制着自己不发出声响,生怕惊动到这个男孩子。


  要不是那个带着金丝眼镜的老板开口,黄子弘凡可能会一直站下去。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思,选了那个男生斜前方的一个位置,然后偷偷举起手机,打开前置摄像头,假装自拍的样子,其实对焦的是身后的白衣男孩。或许是巧合,按下快门的一刹那,男孩也正好抬头看了一眼镜头。


  数据达人梁朋杰很快就根据照片找到了白衣男孩的信息,高杨,A大法学系大三的学生,父亲是林氏的股东,也就是说他是对家的人。


  “你们咋老和对家的人不清不楚。”梁朋杰吸了一口珍珠奶茶,看向蔫儿了的黄子弘凡,“蔡蔡和对家的龚子棋在一起了,虽然他是隔壁王家的,但是一直和我们云云975’三个人关系不错。方方自从货被对家劫走后,回来之后就像入魔了一样,不仅天天泡在训练室里,还三句不离我要杀了那个叫周继琛的混蛋,我看他更像是喜欢上人家了,你如果再喜欢上对家的人,我觉得我不如去追追看对家的继承人。”


  黄子弘凡低下头看着手机桌面里的高杨,小声嘀咕道:“要是咱们家能和对家合并就好了,两家原本就没啥血海深仇的,就是纯利益的冲突,每次东西你抢我我抢你的,变成一家资源共享多好啊,两边都能减少工作。哎,想和对家多联姻。”


  “你做梦呢吧?嘎子哥会同意吗?”梁朋杰放下奶茶又拿起了炸鸡,“正好蔡蔡的恋情还没和嘎子哥汇报呢,你要去和嘎子哥说嘛?”




5

  “啥?蔡蔡恋爱了?还是对家的?”


  “啥?方方也喜欢上对家的人了?”


  “啥?你的暗恋对象也是对家的?”


  “啥?梁朋杰要追对家的继承人?滚,对家继承人比他大近十岁呢,不合适。”


   阿云嘎听完黄子弘凡汇报后,一口老血差点直接喷了出来,这是什么爱的魔力转圈圈,气得阿云嘎差点打电话给金圣权问他有没有和对家的人谈恋爱了。


  “蔡蔡那里是很坚定的,认准一条道走到黑了。方方这些年从来没有这么高频率的提过别的男孩,肯定也是上了心的。朋朋其实就是在瞎搅和。”黄子弘凡看着阿云嘎,一脸严肃,“哥,我也是第一次对人心动,况且高杨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,他每周日都会去福利院当义工,他还是A大学生会的干事,没有什么不良嗜好,比圣权哥还更像好学生。我……


  阿云嘎很郁闷,非常的郁闷。


  “哥,这样吧我请你喝咖啡。”黄子弘凡突然灵机一动,“我知道一家猫咖店,里面的咖啡,很不错。”




6

  高杨又一次在郑云龙的猫咖店看到了那个黑泡小男孩,基本上他每次来都能遇到他,龙哥打趣他说小羔羊这是被人看上了。


  小男孩每次都是在他不远处的地方喝着咖啡,猫儿好像不喜欢他身上的香水味,也不太靠近他,他看上去似乎也不太在意。


  这一次不太一样,他这回还带着一个西装笔挺,五官神似希腊雕塑的男子,气质很像一位成功的商人,一只手正拿着手机浏览,但握着咖啡杯的另一只手上布满茧子。高杨有点担忧的看向柜台后的郑云龙。可郑云龙正盯着这个男人发呆。


  郑云龙两年没见到阿云嘎了,和两年前相比阿云嘎没什么太多的变化,估计是被那个喜欢高杨的小朋友叫过来的打掩护的。林家张超、龚子棋和周继琛都是道上响当当的人物,而反观金家只有阿云嘎一个人名声威震四方。而自己一直以林家继承人的身份,大多居于幕后,两年前意外受伤后,更是成为了甩手掌柜,在A大对面开了一家猫咖,算是大隐隐于市了。


  郑云龙喜欢阿云嘎,快十年了吧,从第一次看到他如何把南城汪家一网打尽开始,只要阿云嘎出手他都会关注,尤其是很多的时候都是和自家利益的冲突。

  

  他喜欢看阿云嘎与人肉搏,一拳一拳实实在在地打在对方身上,酣畅淋漓。他从来不担心阿云嘎会受伤。每看一次,就会有种想和阿云嘎打一架的冲动,但是每次都克制住了。他怕和阿云嘎接触越多,越对他无可自拔,越深陷其中。

  

   他是林家的继承人,虽然说林家没啥竞争力,但是外公毕竟一片苦心栽培出来他,如果因为个人因素影响到了林家的根基,那就不太好了。


  自从金王两家联姻后,林金王三足鼎立的局面可能随时会被打破,金家老爷子和外公双双退休后,火药味确实也不如之前这么重了。郑云龙一直在想,金林两家有没有和解的可能性。


  蔡程昱和龚子棋的恋情,让郑云龙看到了希望。既然龚子棋都敢于追求自己的爱情,自己现在身为林家老大,酷炫拽上天的社会你龙哥,biang的还有啥好担心的。


  对,联姻!从我自己开始!


  郑云龙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,怀里还抱着一只狸花猫,就走到阿云嘎面前。


  “阿云嘎先生,”郑云龙深吸一口气,“你好,我是郑云龙,林家现任当家的。”


    阿云嘎一抬头,听到了这个带着金丝眼镜的男孩的开场白,瞬间瞪大了眼睛。


   “我想和你,联姻,可以吗?”



出道周特别活动:

上一棒老师:@柚子超甜UV

下一棒老师:@云起时



评论(5)
热度(53)

© 柚子家的京不琳 | Powered by LOFTER